close
什麼跟什麼

什麼東西啦





腦中的反射動作
想打的字就是這些

哪天我一定會因為自己腦袋的系統當機而發狂


很煩很鬱卒很鬱悶

其實沒有那種感覺吧
是吧
我一直在欺騙自己
只是個期限
誰也不可預知





社會是被建構出來的
被誰建構?
問這句話就已經預存立場
也許這個人並不是代表一個實體
他可以代表好多人
可以代表一整個團體
代表當時的意識形態

那又如何

一切都是被建構的


然後我就被歸順到終極建構論的偏執狂


假想一下
就像是拼拼圖
只不過你現在拼的圖
永遠沒有界限
沒有框沒有任何限制

拼湊出來的圖案
隨時都可以變換
依你的心情而定
順著你放下的拼片來推翻

所以傳播
就像是科學要有的眼見為憑 量化的實證主義
每個人的行為都能被參列其中
那 內心的東西呢
外表做的事情
並不代表心裡就真正了解這件事情的意義
加上了社會學心理學的涵化 沉默螺旋
也許是盲目的
也許只是知道表面
順著直覺?
亦或是推敲一切可能性?

那可能性又是如何而來?
依照你平時的慣性思考邏輯 本身的價值觀
很可笑的是
價值觀也是被建構出來的
有了批判也許能夠讓頭腦清晰一些
所以有了馬克思 文化研究

就像是
買了一台漂亮的數位單眼
但是發現裡頭沒有附上說明書
然後你對單眼的光圈快門完全沒有頭緒
買了存有論的鏡頭 想好好看清楚實證主義的對焦手法
發現議題設定的閃光燈似乎比知溝與兩級傳播效果好
說服傳播的記憶卡容量似乎還不足夠應付我平時的需求
所以使用與滿足的專賣周邊商品店家便常常向我推薦

就是說
一個實際 現實生活中發生的事情
要用理論去解釋
就是如此拼湊的方式去讓大家理解
這些都是會同時發生的

而造成霸權主義底下的上層結構市民社會中 文化觀?
是誰認定你一出生就要跟誰姓 出生在哪戶人家就是跟著環境而成長?
不是你不是我也不是誰
不是你的父母 也不是你的祖先
是一大群人凝聚起來的意識
剛好 權力在誰手中 意識型態就會較偏向那方
沒有人告訴你 一定要這麼做
但是他們會說 你不這樣做會招來災禍


意識型態
不是名詞
他是個工具

這就是Althusser想表明的
可惜 他陷入二元論的漩渦裡




我只想把我腦中的東西做整理
看來
是越來越混亂了


而且很煩



「我要送你日不落的愛戀,心牽著心把世界走遍。」




什麼時候才能夠,走遍世界?



期待,並且擔憂著。





怕的是
不堪寂寞的我

到時是獨自一人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格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