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的詐騙集團是越來越精明了。
世風日下,人心不古呀 囧

他們會用很迂迴的方式,誤讓你認為真的有這回事,
轉而慢慢相信他們。

我先聲明,這是我的親身經歷。
而且才是剛剛的事情。= =
為了避免有人輕易相信而不夠謹慎被騙錢,
所以我要寫一下這段過程。

類似這樣的手法,就不要上當囉!
因為像這種帳戶會被扣款的鳥事,不可能這麼簡單就有的,
至少也要做一些手續,要本人親自去銀行辦理才有可能執行。

好啦!待我慢慢道來~

首先呢,
我在2/27的奇摩拍賣中,
買了幾本鬼吹燈系列的書。
晚上就用網路匯款的方式匯出了(中國信託轉入台新)

店家跟我說目前沒有貨,
所以可能會延至3-7天做調貨的動作,
後來收到書時,
已經是3/4左右了。


總之,
這是這次交易的過程。
而雙方也已經給了評價,算是圓滿結束。


今天下午,我接到了一通電話。(市話0226538765)
但是收訊非常的差,所以他講的話,我都只能聽到幾個字。一開始他是說他是網路書店的
店家,打電話來詢問一下售後服務的事。然後還有一件事,就是他們公司內部的小姐把帳
戶號碼搞錯了,說了什麼分期付款的帳戶問題。由於電話收訊(不知道是什麼緣故),反正
就是一直聽的不是很清楚,還因此換號碼打(0225638765)。

經過一番折騰後,我終於搞懂他是說,我匯款過去的帳戶,是他們公司專用的分期付款帳
戶,然後我的帳戶因為他們內部運作出問題,小姐填錯了,就變成會員。所以會變成12個
月每個月都被扣款。現在他們要跟銀行聯絡,要做取消的動作,但是取消需要兩方本人同
意,所以先跟我通知一聲說會有銀行打來。

而且想問我那個帳戶提款卡卡片上寫的客服電話,因為我跟他說身上沒帶,所以他後來說
幫我查是中國信託(0800024365)。

原本我聽聽是覺得沒怎樣,雖然聽到他說會定期每個月扣款的事,有稍微警覺了一下,但
是後來又想說,如果他真的只是電話打來詢問取消的動作,我們只要接電話就好了,這樣
也沒差。


結果晚上,0800024365這通電話打到我的手機。(先說明 下午那通也是打我手機)
電話那端說他是中國信託的金融主任,他接到了電話,說奇摩的店家業者跟他說明帳戶的
問題,還先問我是怎麼回事,讓我先跟他解釋這個問題。

我就把下午聽到的說詞,大略的跟他提了一下。


他就說:「那您是確定要做取消囉?」

我說:「那當然啊!」

他說:「因為一定要本人確認,今日的明天就會扣款。那你現在人在家裡還是在外面?」

我:「在家裡。」

他:「那你家附近有郵局嗎?去大概要花多少時間?」

我開始有點起疑,沒事去郵局幹麻= =:「有呀!大概5-10分鐘吧。」

他:「那就要麻煩您去一趟郵局,用一下@$#%餘額單(忘記名字),在ATM提款機旁。」

我:「喔~好。」




掛上電話,我第一件做的事,


當然不是去郵局啦= =

我馬上去奇摩拍賣,找當初賣家的資料,打電話過去問,詢問他們是否有帳款出問題的事
情。果然,店家馬上跟我說,他們沒有什麼分期付款的帳戶,而且電話也只有兩支,一支
市話另一支是手機,並不是打給我的那兩支號碼。加上他說他的奇摩帳號前日因中毒被盜
,後來發現有些資料都被翻閱過,他想可能是這個原因造成資料外洩,也公告請買家們注
意可疑的電話。

所以啦!我是遇上詐騙集團了。

後來電話真的有再打來,但是我沒有馬上接,因為我忙著跟我媽解釋來龍去脈,
講解完了就把電話拿起來看,他至少打了七通(恐怖=口=急著要騙我嗎?)
接下來就交給我媽去跟他周旋了。哈哈!

後來因為我媽凶巴巴的口氣,他就沒再打來了。

想提醒大家,真的要小心。
而且不管是不是在網路上購物,只要你有做轉帳的動作,都要注意。
最讓人驚訝的就是,我媽說,他打來的那個客服電話,真的跟中國信託的一模一樣。

所以,真的要謹慎呀!

我很認真的○(#‵︿′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格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