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金人擂台賽Day9
美食大觀園之我的家鄉味



我剛剛打的文章都沒了。

......

第二次了...

好火大。



今天的題目就是美食天地。

說明:有些長居國外的朋友一回國,第一件事就是到夜市打牙祭,家鄉的味道總是讓人魂牽夢縈!回想起來,從小到大有沒有讓你忘不了,不遠千里也想再吃一次的小吃或餐廳?不管是老家附近市場的大麵羮,或是小學母校旁邊的蜜豆冰,都請你推薦給大家!


話說水鬼真的是資優生啊!

看你打的網誌真的好認真,

我整個就是給他很慚愧。(羞)


(謎之音:怎麼感覺動作配合的不太對。)


總之呢,

當我一見到這個題目時,

腦袋浮現出來的,就是那令我感到最美味,吃到會感動哭出來的...餛飩。

如果他關門了我一定會哭死。><



那就是位於高雄市區三多路與光華路交叉路口的「延陵溫州餛飩」。

(高雄市苓雅區光華二路441號。)


小時候爸媽會帶我來這家,每次都是點一碗榨菜乾麵,以及一碗餛飩湯。

天啊~~~真的好吃都要感動掉眼淚了呀呀呀呀呀~~~

真的很好吃!!真的真的,沒在騙人的!!!



因為今天的題目是要推薦給大家,

我想到,在網路上應該可以找到相關資料。

這麼美味的食物,只要吃過的人都肯定會讚不絕口。

所以我相信,一定也會有跟我一樣為了餛飩感動,與喜悅的朋友。


在此就貼上一些網友的文章摘錄:


三多路跟光華路交叉口光華夜市的溫州大餛飩跟肉絲乾拌麵﹐是我吃過世界上最好吃的麵。
他們的肉餡和湯汁是獨門配方﹐
跟別的地方的味道就是不一樣﹐
一定要去嚐一嚐。  

發起:蝦味先      摘錄自高雄市傳統市場的好吃小點討論區


它的湯頭在約20年前,算是創舉了
第一次在這家吃到了家小條狀海苔的湯
蔥花/海苔/再加上其獨特且又能提鮮的榨菜肉絲
不僅湯的顏色美觀有層次
味道更是湯鮮味美
其雲吞的內餡更是有他家所無法比擬的肉鮮味
在傑克心中自然就排擠了其他在高雄也頗負盛名的店了
希望這家店也能排入你的食單中  
摘錄自延陵溫州餛飩介紹連結網頁


還有很多很多,

話不多說,直接去吃了你就懂了XDDD




我估計了一下,如果出發地從高雄火車站到達溫州餛飩,大概是地圖上這段距離。




而他確切的位置就是在這裡。




主要我記得他開店的時間會有點晚,

跟鹽埕區的金溫州餛飩很像,大概都差不多1點才有吧。

為了幫大家謀福利,我決定這幾天在去回味一番,

順便拍幾張照片做介紹。

因為其實老實講,特別輸入延陵溫州餛飩出來的網頁,跟金溫州、廣招英相比實在差很多。

為什麼呢?

因為去介紹美食、特別推薦的那些網友們,

都是只有說:

「在三多路上附近的...在光華夜市裡頭的...在三多路跟光華路交接那轉角裡頭的一間溫州餛飩...」




是的,就是沒提到「延陵溫州餛飩」。

但我真的認為,金溫州餛飩沒有這麼好吃,




跟延陵比的話啦...





也許是個人的味覺問題,



反正好吃就好啦XDDD


但是我真心期望的是...


你們一定要去吃一次看看!!!

在高雄的朋友起身去一趟看看吧!真的很棒。

那個味道...忘不了的好滋味Q___Q

整個就是大心





然後然後,

8/9,下雨的一天,


我冒著雨衝到目的地啦XD




買了一碗乾麵+餛飩湯之後,

我就開門見山的問了老闆娘:「請問可以拍照嗎?」



老闆娘嚇了一跳:「呃...你想要拍什麼?」

我:「就拍一下招牌,門口跟菜單之類的...」

老闆娘:「你拍這個是要做什麼的?」

我:「沒有啦,我想介紹人家來這裡吃。」

老闆娘:「喔...那不要拍到我就好了。」

我:「好的沒問題!!」



沒錯,整個就是很直接= =+

就給他拍了哇哈哈。




















問過老闆開店是否有週休,

他說他們休假時間是沒有固定的。

但是可以先告訴我,他們最新最近會休假的時間。是下禮拜一,也就是8/13。

如果想去吃又怕遇上沒開店的朋友,可以打通電話先問一聲。

電話是(07)334-7543



老闆聽到我在問,
是否可以用電話詢問有沒有開店的時候,就說:

「如果你真的很想吃的話,可先打電話來問看看...」

哈哈哈!

看來他應該也覺得我很妙。囧|||



本來是很漲,可是還是買了外帶回家=口=

希望有給大家做到詳細的解說。

這樣知道在哪裡了嗎?哇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格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