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9/3

9月份開工的第一天,早上要例會。

原本不確定要上班的我,因為生理期持續悶痛疲累還在猶豫,最後決定還是上班了。

但慢吞吞的結果,就是9:15才出門,9:21才搭到車,9:29下車綠燈開始狂奔。

9:30 打卡上班,進會議室開始例會。

大口喘氣,腹部可能還有些悶痛,但開會狀態不打緊,可以正常對話。

 

肚子覺得很餓,可是沒買早餐,尋覓了公司茶水區的餅乾,拿了旺旺的兩隻上上籤開始嗑,

同事也留了一塊三明治給我吃,配著可能已經過期的義美奶茶+紅茶,以及確定過期5天的義美全脂鮮乳。

 

這段期間也都沒事,很正常,跟平常一樣的日子。

但肚子真的還是很餓,特別餓,

中午12:30,想著吃個藥喝水後,就去熱個便當吧,

站在自己的位子前,喝著剩下一點點的水,眼睛目光剛好對到正要離開門口的同事南西,

我吞嚥了口水下去,卻感受到曾經有吞下東西但喉嚨強烈反應生理的異物不適感,

平常是稍作平復就沒事了,但今天卻突然喉嚨加心口的疼痛感加重,

重到我必須坐下來休息等待疼痛過去,

接下來的事,就直接跳到我感覺我似乎在昏睡,眼前一陣白光的狀態了。

 

從我開始有意識起,我覺得我好像在看某一段的跑馬燈,

那不是屬於我的人生跑馬燈,感覺更像是電影的底片捲片,

白色的底,帶著一段一段的場景黑底片,像是在一個鄉下,鄉村的地方,

有陽光,有田野,似乎也有麥子,但沒看到人。

 

原本我想我應該是在做夢,還以為自己正在午睡。

但有另一種感覺拉著我,因為我似乎感受到我不能呼吸了,

心想,現在是怎麼回事?我好像無法呼吸,兩手也不能移動。

 

就像你在做夢時,明顯知道自己在做夢,而且醒不過來,現實跟夢境有一段隔膜卻打不破的那種感覺。

 

當意識到自己在陌生的狀態時,我開始緊張,只能用力的去嘗試吸氣,

第一回、第二回,我吸不到氣,然後突然開始可以吸進空氣了,

我變得好喘,只能一直大口吸吐氣,一邊嘗試移動我的雙手,也聽到身邊有同事不停叫著我的名字。

這時的我,就好像在準備玩遊樂設施,坐上雲霄飛車,還沒有到最刺激的那段的感覺,

很害怕,是不是就要這樣了?是不是要掉下去了?我是不是就到這裡了?這是真的嗎?

 

不知道過了多久,終於,我可以正常呼氣,並移動我的左手去遮住我的雙眼,雖然我眼睛是閉著的,但我有感覺很亮,

慢慢睜開了眼睛,發現自己正躺在地上,我的同事全部圍在我身邊,

有同事叫我名字,叫我要清醒著,另一名同事對我說,他已經叫救護車了,要帶我去急診室。

另一個同事跟我要家人的電話,趕緊通知去醫院會合。

 

但,我到底怎麼了?完全沒有印象,只能慢慢看著我身邊似乎好多人,

救護人員到的時候,對我說要量測血糖血壓,戳了我的大拇指,

要扶我起來,先看我能不能起身,

我只覺得完全沒力氣,頭部非常極度的暈眩,

就這樣被抬到救護車上,前往國泰醫院。

 

一路上聽著同事跟救護人員的敘述,聽起來很恐怖,尤其是在這個時節。

有位看到全程的同事說,

看到我坐在我的座位上,雙手看似發抖,接著好像要往陽台的方向,

然後轉過來就從椅子上直直的倒下地,頭有非常用力撞到地上。

另一名同事沒有看到,但有聽到很大的鼾聲,原本還以為是有人在睡覺,結果是我的聲音。

 

倒在地上之後,曾經待過消防役的同事一個箭步就衝過來我的位置,檢查我有沒有呼吸。

他們說,我有一度時間眼睛是張開的,手還舉起直直往前,但沒有抖動,

沒多久眼睛就閉起來,手往上僵直抽蓄的樣子,大概有10秒沒有呼吸,很像是瀕死呼吸的型態,

同事檢查我的脈搏,撐開我的嘴巴,之後才開始呼吸,漸漸恢復意識。

 

我被喚醒來之後,頭很痛,右手的手肘似乎也是因為倒地有摩擦外傷,

在急診室被抽血檢查、照X光、測血壓、血氧、腦部斷層掃描、心電圖,

醫生為我檢視各個狀況,說明這很像癲癇的狀態,還要持續追蹤會不會再出現,

如果是換氣過度也有可能,因為曾經發生過。

但腦部需要再另外腦波檢查,於是幫我安排了隔日的神經內科門診,

接著就在急診室病床觀察6個小時,冰敷頭部直到下午6點。

 

整個過程中,最讓我放不下心的,是我失去意識以及剛恢復意識那段期間的事,

我不知道為什麼就這樣昏過去了,腦中那些片段又是什麼?實在很在意。

但我又記性不好,有點責怪自己沒有把細節記得更清楚,如果能知道自己需要做些什麼就好了。

 

醫生說我也許用腦過度,因為這是腦部不正常放電的典型例子,

或是壓力大、熬夜(這不是現代人通病嗎...)

我的同事們都非常關心我,傳訊息問我狀況,隔幾個小時賴我看我在不在,

叫我好好休息,一個禮拜不要上班,

很感動,實在感到很窩心。

 

今天看了門診,醫生說,如果是在喉嚨部位感受到劇烈疼痛,

腦部也是有可能開啟防衛機制,導致人直接昏厥過去,像是重開機,

所以叫我吃吞東西時,避免太急或太緊張,

接下來還是需要持續觀察會不會復發,檢查還是要的,

安排了腦波及腦血管檢查,需要排單,等週四再去。

看報告還需要等五天,所以還有一陣子才能知道結果。

 

因為實在太驚嚇了,我覺得還是趁印象最鮮明的時候,

趕緊記錄下來,

接著要準備檢查腦部,希望一切沒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格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