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行前大概準備了兩個月

雖說感覺似乎很久
但其實是大致行程景點先由小小決定
我來負責細項的部份
等到換我來接手自由行內容時
距離去東京時間還剩下2星期

自己給自己設下了目標
要做成一本小冊
讓大家方便攜帶
但結果似乎用途不大
因為大家都集體行動...不需要用到6本...(沒在看的)
而且小小自己又加註了一些新的東西 變新版本(泣)

不過整體而言 我對於款行李清單這件事情還挺滿意 沒漏帶什麼
而且似乎還多帶了很多東西= =
下次還有機會去的時候務必要記得...髮雕髮臘實在不需要= =+

這篇文章有點像旅遊後記檢討文
畢竟以後還有機會出遊
不希望這次所造成的遺憾 又遺留到下回

在大都市裡 事前功課很重要
知道自己早午晚餐該吃什麼更為重要
因為單就想吃什麼來決定而停留在原地所花的時間
就夠我們去好多地方了...

而且還有可能碰到地雷店(下次絕對不再去鍋選人ˋˊ)

再來就是我所製作的本子
想說在一個地點可以逛的場所我都列舉 還有營業時間
但其實 實際到達那個地方
大家都是走馬看花的看看商場 除了UNIQLO有特別進去逛了幾圈
加上大家都背負著幫親朋好友們帶東西回去的任務
很多時候都是在幫別人買東西 沒有好好的看看自己想要的
這趟回來 原本想好給一堆人的紀念品
通通都沒買到...(只有給公司同事吃的餅乾)
對不起...><我的死黨們 沒買到妳們的紀念品ㄒㄒ

所以我希望...下次出遊 盡量不要答應別人幫忙帶什麼
雖然對方可能也會說 沒買到沒關係 但我拿了摳摳就覺得一定要完成任務的感覺
可以的話 還是盡量委婉拒絕吧

要去旅行之前
睡眠要充足
這幾天一開始就很晚睡
導致於隔天早上到9點了人都還在飯店吃早餐
其實這樣很可惜
坐電車的時間佔了不少
如果早點起床把早餐吃完去坐車 接下來的景點也許可花的時間就更為充裕

主題要設定明確...
我們這趟到底是主購物 副賞櫻
還是主賞櫻 副購物呢?
我也不知道
但是有先讓自己有個心理準備 才不會失落

總之回台灣的時候 是有股深深沒血拼到的遺憾感 (因為走進竹下通卻一樣東西都沒買的緣故嗎?泣)
不過第一次去日本 第一回到東京
算是有稍微認識了一下這繁忙的大都市
而且有穿到浴衣挺開心的(下次目標穿和服XDDD)

時間掌控要得宜
不是說像排好計畫那樣
什麼時間就應該做什麼事 似乎一切都會變的很緊湊

而只是在這個地方 你想花的時間多長
就盡量控制在一個範圍內

這次比較控制不住的 大家應該印象深刻就是坐計程車回飯店了
詳細情形我就留到下回文章細細介紹吧

結論
1.旅遊主題明確
2.交通搭乘工具(電車)做事前功課
3.早睡早起
4.時間掌控
5.餐廳事先選擇
6.採買清單先行確認

差不多就是這樣了...
接下來看看我這六天的遊記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格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