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買自助餐
就像是在玩猜謎
又像在審判著什麼

老闆娘從我手上接過特別精心挑選的便當
細細計算菜的數量
身後的客人排著隊
似乎都屏息等待著她的宣判

我就像是不安做錯事待罰的小孩
看著老闆娘翻便當的菜
一個 兩個 三個便當
她的腦袋正不斷的運轉著
裡頭如同一台超級計算機 啪搭啪搭的敲打中

我緊張的手拿錢包 期盼今天不要超過預算
老闆娘低著頭 思考許久
我也伸直脖子 引領期盼

會是多少錢?一百五?兩百?不會更多了吧?
我顫顫的想著



她的手 開始熟練的包起便當
放進塑膠袋裡

「195元」


呼!
驚險一瞬
還好身上有兩百塊

我微笑的看著老闆娘
心想今天讓我解開謎底

今天的猜謎時間 到此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格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