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金人擂台賽Day7
小金人換你當!想知道些什麼?



哇勒
今天的題目真的很給他有難度...
叫我們自己出題呀

說明:對小金人口袋裡的題庫覺得頭痛、無趣嗎?今天小金人換你當!想像一下自己可以讓成千上萬個部落客一起回答問題,你想知道些什麼?請提出問題,並且寫出自己的答案!




怎麼說呢。

我今天才看了一本書,

叫做,「十個不可不知的秘密。」

內容是指要如何去愛人,擁有愛的十個秘密,

一切都不再是陰影。

裡頭就有提到,曾經有個調查,問說現在的人,快不快樂。

調查顯示,只有兩成的人感到快樂,

其他人覺得被現實壓制住,透不過氣。



書想表達的涵義,其實我覺得我一直都很清楚。

不是遇上事情才有愛,

而是要自己去創造愛。

就跟幸福是一樣的道理。

但就單單去想這項調查,讓我不禁好奇,如果問了這個問題,

會有人說他雖然被現實壓力迫害,但還是快樂的嗎?

所以,我想問:「你活了這麼大歲數後,回頭檢視自己的人生。仔細去想想,你快樂嗎?」



而我,想要回答的是,




不快樂。


長越大,就越能體會出,所謂不快樂的型態。

有很多書告訴我們,

要如何可以使自己更快樂,人生過的更好。

講起來容易,實際上執行起來卻又不是那麼簡單。

我其實很想說我是快樂的。

但卻又同時感到心虛。

說穿了,面對一件事情你所擁有的態度,

就能決定你的心情。

就像是看著剛倒滿的一杯飲料,

你喝下了一半,看著杯子,是會覺得他是半空的杯子,還是說,是還有一半滿的杯子呢?

就要取決於,你本身傾於樂觀豁達,亦或是怨天尤人的心態了。



也許我可以說我是快樂的。

但我還在思考中。

但如果我可以讓自己處在正面性的環境,

也許每天都是快樂的一天。



如果每件事情你都先往最壞的打算去想,那也許事情真的就會這麼壞。

因為你強迫自己去預估那些不好的事情。

就好比今天,要你看看窗外,有關於一切紅色的事物。

看完之後請閉上眼睛,休息一陣子。



好,再睜開,請回想你剛剛看窗外有關綠色的事物。

你會發現,你根本就不會去注意到綠色事物,

因為你已經把心思專注在紅色的事物上。

這樣講應該懂我說的了。

紅色事物,就像是你身邊週遭一切不幸的事,

你會一直去想,

也許會認為,因為我已經設想到最壞的打算,

有了心理準備,就不會那麼糟糕了。

但不會那麼糟糕,還是一樣不幸。

同時,你也將代表好事的綠色物質給忽略掉了。


所以,快不快樂,是取決於自己心理情緒的選擇。

當你看到所有東西都是好的,

你今天就會很快樂。

反之,不快樂就還是不快樂。

因為你的心態一直沒改變。



最後結論,

我還是希望我可以說我是不快樂的。

因為這樣,擁有的不快樂,

才可以顯現出,真正快樂的珍貴之處。




PS:
小金人擂台主...你們真的太狠了=口=
我剛看到這題目的時候真的很傻眼勒
要拿瓶養樂多還真不簡單 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格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