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近日就快要舉行的總統大選,碰巧看了一篇南方電子報的文章,
原本是想要轉載這給大家,但是細看後,念頭已打消。

一開始我是想,
要讓台灣人先去了解自己家鄉的歷史,
現今紛亂的政治,究竟是如何起頭與演變,
如此你才能懂,他們是在堅持什麼,為什麼而奮鬥。

雖然每個人支持的立場不一,
但是你越了解一些資訊,
就越能佔有優勢。


但是文章到後來,還是明顯的選了邊站。
其實還是讓我很不解的是,歷史真實的發生了,也無法抹滅,
國民黨就是如此,勢利又殘暴。
但現在已經是2008年,
現在的國民黨,還是以前的國民黨嗎?
為什麼他們可以這麼肯定,以前的事情還會再發生?
民進黨又有什麼不同?

我還是個不懂社會殘酷的黃毛丫頭,
但我想以單純面來想,
因為當時的歷史背景,許多因素造成事件的悲劇,
如今局勢已變,還有許多未來的主人翁,
何不樂觀一些呢?


當初看到立委選舉,藍軍大勝。
那時候我被感動了,被台灣人民所感動。
看著電視,感受到他們的呼喊,
台灣人現在想給國民黨一次機會。
一次改過自新的機會。


而民進黨是一片慘綠。
檢討會的那天晚上,半夜的新聞LIVE報導,
我看著陳水扁與群眾們凝重的表情,
我也哭了。
因為腦海裡,不停運轉的畫面,
是那時民進黨創黨初期努力在台灣創出一片天的想像情景。
如今的民進黨,似乎也已不是過去那群辛苦打拼的先人,
也許是安逸了,也許是權勢沖昏頭,
不曉得為了什麼而努力。

有時候我很羨慕那些能夠大喊自己支持的人,
因為他們秉持一個信念,
認為他們是對的,是可以依靠的,而對手有太多缺點不可信,
把信心建立在他們相信的對象身上。

我也很想這樣,
但是我不能。
因為我不希望,只注意到自己喜歡的優點,
而刻意忽略其他應該也要注意到的缺失。
我們不是聖人,
但是當你在選擇一個人的時候,
主觀性的喜歡也是重點之一,
沒有人是完美無缺,
剩下來的,也只是互相比較。

看完那篇文章之後,
我也算是學到了很多東西,更能理解當時環境的影響,
是如何讓現今的大人,有這麼多仇恨。
但兩者會對立,一定也是彼此有可以互相學習,以及應該檢討的地方,
才能如此不分上下的糾纏不休。

雖然現狀已是如此,還是會希望,
大家能試著從不同角度,來看待自己不喜歡的事物。

至少,別只是看你想看的。

選擇性的角度思考,
只會使你知其一,而不懂整件事情的來龍去脈。
每個人的出發點其實都一樣,
為了自己擁有的一切,為了台灣。


但是讓台灣更好,還是有許多方法。
你想到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格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