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篇究竟是什麼東西呢?

腳踏車?

在她心中?







我想你們一定都很好奇,

我到底想說些什麼。




今天的這一段故事,

發生的背景是在民國八十七年,也就是我國一的時候。

『陽明國中』,辦了一個澄清湖路跑活動。



班上的人都會參加。




而我的班級上有一位同學,跟我算是鄰居,

於是當天就約好一起出發去澄清湖。





可是我沒有腳踏車,所以我同學的朋友,(我也認識。)

借了一台給我騎,三個人就這樣上路了。




騎呀騎,路上車子並沒有很少。

因為那時是上班上課時間。



快到澄清湖的時候,接近一個路口的紅燈,我們就停下來等候。

我們是乖寶寶,不會闖紅燈,

我還甚至停在線裡面等。







說到這個,我一定要提一下。

在我國小六年級的時候,我都是走路上下學。




每次走的路段,有時候都會遇到紅燈,

我就乖乖等到綠燈才會開始走動。




結果有次經過那種比較沒什麼人的巷子口,

那邊有紅綠燈標誌。

這時紅燈了。

我就停下腳步,等待綠燈閃。







結果,

在我對面,(就是要越過馬路的那一端。)

有個歐吉桑。(中年胖叔叔)









我永遠忘不了,

他看到我在那邊等紅綠燈的時候,













笑到東倒西歪的鬼樣。









什麼東西呀。= =

我等紅燈不對喔?笑成這副德性。






我還聽到他跟隔壁的人說:


「欸你看,有個白痴小孩在等這邊的紅綠燈耶,哇哈哈哈哈...」




什麼鬼阿氣死。

囧|||



呃,分享完畢。

繼續回到剛剛的話題。= =





說到哪了?

哦哦!我停在線裡面等,因為紅燈了。





突然之間,

有個以極速的東西直接猛烈的撞到我腳踏車的車尾。



然後,

我就這樣飛出去了。











這是我的第一次車禍。







我還記得,應該在空中轉三圈有了。

(其實沒這麼誇張。= =)

不過我印象是真的有轉圈圈就是了。







完全不曉得發生什麼事的我,

就這樣倒在地上,頭很昏。





將視線對焦之後,

看清楚,





原來,是有兩個國中生騎摩托車,速度太快遇到紅燈停不下來。



本來是要撞到汽車,他們為了閃,

就拿我當替代物...




腳踏車的後輪,是整個凹陷進去的。

我就這樣被撞飛出到馬路中央,整個意識不是很清楚。



但是我有看到,

我同學的朋友,匆匆忙忙的扶起了我...



身後的腳踏車,移到了旁邊。



















囧...









此刻難以用言語來形容,我的心情感受了。

就只能勉強用標題來稍稍代替一下...


「原來在你心中的主角不是我,是腳踏車。」









不過他其實並不是我今天說的主角,

別猜錯了唷!




好戲在後頭呢。













意識模糊的我,看著朋友移腳踏車到人行道旁,

自己卻還躺在大馬路上,感覺真是五味雜陳。










但這時很快的,有位阿姨馬上騎到了我的身邊附近,

將我扶了起來。


而且詢問我的家在哪裡,他要載我回去通知父母。







是的。

主角,才是這位好心善良的天使級阿姨。






其實我也沒有很責備那位同學的意思,

因為那台車是他的。= =+

況且,我們都還是小孩子,當下應該是很難做出臨場反應。

所以我原諒他。

話雖這麼說,他的車壞了確也還算事實。

雖然事故的起因並不是因為我造成的。



反正呢,那個撞到我的那兩位國中生,

我看過他們,知道他們是誰,

他們也都是陽明的,很好認。









後來阿姨載我到家裡,

我很感謝他的幫忙,真的真的。

可惜那時沒有留下資料可以給他道個謝。

因為我一被送到家門口,那位好心的阿姨就走掉了。

我也只好先趕緊通知我的爸媽。







很好笑的是,

這一天的早上,其實爸爸前晚有提醒我,

請我叫他起床,他有公事要做。

我在還沒出車禍前,在家裡時就叫過一次,

想不到這趟被送回來,他還在睡。= =




所以,我拖著受傷的身軀,慢慢移動到他們房間。

(那時傷口情況是:手臂擦傷,膝蓋擦傷,其他還好,頭會暈。)





然後開始搖晃我老爸。

我:「爸...爸...起來了!」



老爸被我搖了一陣就睜開眼睛,









然後就說:「哦哦,我起來了!」





結果就給我這樣走進廁所開始刷牙洗臉。





什麼?

什麼東西?

老爸你仔細看看我呀呀呀呀~~~



天呀呀呀~~~~~



我出車禍了呀呀呀呀呀~~~







囧|||.........

我很難過,他居然沒發現我受傷了。







然後傷口越來越痛。

我就只好搖我媽,

一邊說:「媽...媽...嗚...我出車禍了啦!」



這個時候我媽才被嚇醒,

然後對著廁所大叫。





老媽:「老爸你女兒車禍受傷了啦你還在刷什麼牙阿你!」







總之整個就是很囧|||









後來他們問我還要不要去澄清湖路跑,

我還是去了。= =

因為有烤肉耶...


不去怎麼行呀!!

XDDD(視吃如命的傢伙。)





到了集合地點之後,我順便請我們導師出來,

告訴他我出車禍的事情。

而且也曉得是誰撞我的。

因為根本就是同學校的學生。




後來聽說他們被記大過了。

因為無照騎乘機車。





這件事情就這樣落幕,

但是也讓我體驗到,社會上還是有好心人的存在,

我也希望做好事的這位阿姨可以做一切事情都順利,

身體健康百事興!













所謂尋人,真的就只是為了找回那段記憶中,

曾經在我生命中扮演各式角色的朋友,一起有過的那些緣分。





我會一直記著你們的,

雖然我不認識你們的身分,但是你們曾經進入了我的心靈。





這部份的尋人就這樣告一段落了。

明日的尋人啟事,將會用不同的方式呈現,

感謝有來觀看我網誌的朋友們!^^




所以說 這個系列

應該要叫做尋人啟事十八米嘛=口=

噗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格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