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主題是蘭卡威。

那是離台灣有段距離的一個地方。

馬來西亞。





咳...

還沒說完。

的附近一個小島。




阿哈哈。






為什麼今天會扯到蘭卡威呢?







因為,

那大概是我,

第一個去最遠國家的所在吧。






那時候約國小四年級。

爸媽趁著我放暑假,想帶我出國玩一陣。

然後就選了這個地方。


小小年紀,看到不一樣的世界,以及不同色種的人,

感到很新鮮。


我們是跟著旅行團一起出發,

不只我們,也有許多都是一家人的一起出去玩。





那時候認識了負責帶領我們的導遊姐姐。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那次的國外旅行,我們總共玩了五天四夜。

去各地觀光,聽著導遊介紹我聽不懂的地方事蹟。

(小孩子通常都不會注意聽這個。)


在此次旅遊,有個很好玩的部份,

那就是浮潛。





蘭卡威小島附近的海域,珊瑚礁稱的上是全球最漂亮景觀之一了。

我們每人拿著一隻蛙鏡,(加上呼吸管。)

導遊還特別吩咐我,不能把蛙鏡搞丟,否則是要賠錢給當地居民的。




於是我很慎重的拿著蛙鏡,在岸邊看漂亮的魚跟珊瑚礁。




因為小時候就很愛游泳,不會怕水,

還跟著爸爸遊到比較深海區域的小型浮木休息區。

結果要游回岸邊的時候,







嚇死人了。


岸邊都是小鯊魚...








我的媽呀!

真不曉得我那時候是怎麼回到海灘上的。



因為小鯊魚一直在淺海域附近閒晃,

搞的我也不敢下水了,

乾脆就曬起日光浴。




曬呀曬,

沙子被海浪打上來,在我的腳邊捲起,

有股舒服又愜意的感受。










沒過多久,導遊叫大家集合了。

這時我才發現...








沙子舒服的在我腳邊捲起的同時,

也把蛙鏡舒服的捲走了...













無言狀態3秒鐘。

囧|||










完蛋了。

當下回神的時候,第一件想到的事情,

就是完蛋了。






還好後來導遊沒說什麼,也沒有叫我賠,

可是我整個人就是感到很愧疚。




一直到了回機場的那天,

愛哭的我,又在淚灑國際機場。


尤其是捨不得導遊姐姐。



因為這趟旅行回來後,

我覺得,如果我的理想是環遊世界,

也許當個導遊可以讓這個夢實現。





所以我就立下了想當導遊的志願。























然後升到國中就幻滅了。(囧)







因為當導遊不是這麼簡單的。(不是那麼簡單的!!!不是那麼簡單的!!...回音)



咳...

你要先有地方歷練,在同個地區待個兩、三年,

才有可能往下個地區發展。

而且每次的地點介紹都是一樣,必須背的滾瓜爛熟,

一想到這,我的心就涼了一半。












志願馬上就變成,

當個半夜沒什麼人聽的深夜廣播節目主持人。







因為我覺得我聲音可以很有磁性。(國中的時候總有幻想的啦。)






 

 

 

但是到了高中才知道,

深夜廣播根本不需要主持人...(大囧|||...) 

 

 

 

 

 

不過,我會一直記著,

當初讓我立下志願的導遊姐姐,

為了工作所做的努力。




也不曉得現在的她過的如何,

希望能夠很快樂就好了。


(那時我還是個胖妹妹。哇哈哈!!右邊是文靜的導遊姐姐。)

 

驚!導遊不是都要很自HIGH的嗎?

 

咳... 

可能早期導遊不用這樣吧。= =

 

 

 

Day13天,拖稿的日子完成XDDD

 

 

下個回合:民族國中的五十圓

敬請收看: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格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